close

多多在家的2台坐騎都是無料的,一台小火車兼學步車兼小馬桶,是買奶粉送的,另一台是Bruce在店後面丟棄區撿回來的

之前多多一歲左右,有考慮日本來的iimo,有大人的控制桿,日後也可拆,因為本人不喜歡很卡通的造型,所以iimo很合我的意,只是尬意的代價,iimo的售價是同類型車款的3倍到4倍,觀望許久,都出了折疊款了,我還是沒下手,多多也快不能坐了(是該慶幸荷包沒失守嗎?)

f_design_13.jpg

f_design2_main.jpg  (圖片來自iimo台灣官網)

之前姑婆有提到滑步車/push bike,有上網研究一下,據說對於小孩的肢體與手眼協調,以及平衡訓練很有幫助,一般我們所知的學騎2輪腳踏車是先從加裝輔助輪開始,習慣後再拆輔助輪練習,而push bike是"貌似"腳踏車但無腳踏板,先藉由滑步方式練習平衡後,可直接跳過輔助輪騎2輪腳踏車,這在國外普遍的"玩具"在台灣卻不盛行,應該說很少,原因請自行上網查,或看,總之我看上的2台push bike價格差不多

  • UNITE

訂價:3200

優點:台灣製造

缺點:銷售點不多,目前台北實體通路好像只有方程式單車,評價較少,因為並非熟悉大廠,無法確定售後服務如何

419956_200509446723866_807688415_n.jpg  

  • Giant

來自官網的說明:
車 架 — 鋁合金兒童專用車架
前 叉 —  GIANT 高碳鋼
速 別 — 單速
後變速器 — 無
尺 寸 —  單一尺寸
顏 色 — 黑,粉紅
參考重量 — 4.3(不含腳踏,實際重量請以實車為準)

幼兒走路穩定,身高約85cm以上即適用,快拆座墊方便依兒童身高調整
*保固條例依商品為主,本車架保固一年*

訂價:2800

優點:是大廠牌,感覺比較有保固,應該也比較好買,但據爬文結果幾乎要打電話預購

缺點:好像是大陸製(現在哪樣不是大陸製)

e57e9f44-3f50-4c75-847f-49f86e7f7287_220x150.jpg      (圖片來自官網)

 

是的,我看上的都是黃色車,感覺比較有質感,只是沒看到實品也不知究竟是否適合多多,如果她不捧場那怎辦?所以,以上僅限看看而已,直到上週多多阿丈說要幫她買車,且答應她上週五去買(被我白眼,因為答應要做到,但要上哪看車買哪台都還不知道),我告訴姐夫捷安特有出,但我不知哪間店有賣,結果上週五晚上姐夫就說住家附近有一間,就去問看看,阿知,

有貨耶!!是有沒有那麼剛好!!

老闆很酷的說有現貨但沒展示品可看,現場組裝約20分鐘,共有4色,原來除了我所知的黃和粉,又新出了綠和藍,問了多多喜歡哪色,愛藍色的她沒意外的就選藍(雖然Bruce和我一致認為黃比較好看),老闆組裝藍色時我和Bruce又一致同意此藍並不好看,應該說這個寶藍色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藍,再次看圖片覺得綠色應該不錯,又拜託老闆拿綠的出來(老闆應該覺得這組客人很煩)

嗯~~~螢光綠果然很亮眼,跟多多鼓吹小青蛙色很好看耶!多多成功改變主意,萬歲!!!(硬是用大人審美觀左右小人的父母)

阿嬤就掏錢買了!!!!

當天在家初試騎並不很順利,因為不像一般三輪車只要控制龍頭即可,滑步車要靠手去控制龍頭平衡,所以多多會一直說【我還不會】,就改去騎家裡原先的車車,不斷聳恿也沒用,小青蛙啊小青蛙!希望你不會只是亂買下的產物啊!不然老木會被白眼滴!

 

隔了3天,再讓多多試騎,邊鼓勵邊稱讚,終於會滑一小段,並且學會如何牽起和放倒,讚!

  

希望會愈騎愈順,才不枉費阿嬤買的小青蛙啊!!!

 

註1:目前多多2Y2M17D,身高約85cm

註2:購入價是2600,被阿嬤埋怨竟然沒殺價,啊老闆一開口就比訂價便宜了,所以…是老木很呆嗎?!

註3:後來有再看到一台strider,感覺也很不錯,也找到一篇對pushbike詳盡分析的文章可參考這裡

 

**103/4/20更新**

參加一次練習後,進步快速,而且還很得意說!

  

因為多多騎乘小青蛙愈來愈好,也還有表妹依依的STRIDER可交換騎乘,所以評估後決定先暫緩出售!

 

 

**104/1/17更新**

3Y3M驚喜再現,新招式雙腳空中滑步,我想可以跟腳踏車輔助輪說byebye了!

 

  

我們並沒有很常帶多多去騎滑步車,因為後來為了方便和依依一起騎,車子就放萬華阿公家,週六有想到才會到阿公家附近的大空地騎一下,很寬廣的空間非常適合騎車,可能孩子已會了基本滑步能力,也可能因為孩子長大些了掌控技術更熟練,所以愈來愈好,一上車的表現就讓人嚇一跳,當然差半歲滑車齡更少的依依也有進步了,個人覺得滑步車對自己的小人而言是值得的投資/玩具?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